性别最健康美国城市出炉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1日专电)根据美国两家杂志最近分别公布的统计,住在北卡罗来纳州罗里(Raleigh)的女性居民全美最健康,佛蒙特州伯灵顿(Burlington)的男性居民则是全美最健康。

美国“妇女健康”(Women’s Health)杂志与“男性健康”(Men’s Health)杂志以全美100个城市最为研究目标,针对当地居民的肥胖症与乳癌等疾病比例、运动习惯、就医次数等30项细目进行分析。

“妇女健康”杂志统计结果显示,北卡罗来纳州罗里的女性居民最踊跃接受疾病筛选,高达90%女性居民会按照时间定期接受抹片检查,40岁以上的妇女当中有81%也会定期接受乳房摄影检查。

“妇女健康”杂志公布的全美最健康女性城市排行榜,前5名依次为:北卡罗来纳州罗里、加州圣荷西、威斯康辛州麦迪逊(Madison)、爱达荷州波伊西(Boise)、佛蒙特州伯灵顿。

佛蒙特州伯灵顿在“男性健康”杂志的最健康男性城市排行榜中,荣登榜首。

理由在于,近年来美国日趋严重的肥胖症问题,在伯灵顿并没有发生,当地居民对于健康与保健具有高度意识。

“男性健康”杂志的最健康男性城市排行榜第2名至第5名为: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德州布兰诺(Plano)、加州圣荷西、爱达荷州波伊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