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近千环卫工罢工讨补偿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继广州增城环卫工人抗议,近日深圳罗湖区也爆发近千环卫工人集体罢工事件,导致街头满是垃圾无人处理﹔罗湖环卫公司多名领导因贪污被判刑,工人担心面临失业,因而讨要补偿。罗湖区当局目前对此没有做出回应。

周二上午,数百个穿着灰色制服、及印有罗环公司字样背心的环卫工人,聚集在深圳市罗湖区深南路银都大厦前,要求环卫公司给予补偿﹔当局出动数十辆警车,上百名警察到场戒备﹔网上消息称,有工人被抓﹔对此,罗湖区分局多个单位都不愿正面回应。

记者:“我想了解一下,昨天那个环卫工人罢工,你们抓了一些工人,怎么处理的这些人?”

深圳市罗湖分局治安科:“喔!这个你跟我们指挥中心联系吧。”

罗湖分局指挥中心:“喔!你要想了解情况的话,要找我们这边有专门的公共关系室。”

然而,罗湖分局公共关系室接电话的人员却称,对此事不清楚。

去年12月,罗湖环卫公司总经理何建强等多名主管,遭法院以共同贪污罪判刑﹔环卫工人的合同去年年底到期后,被迫续签3个月的短期合同,工人担心将面临失业又拿不到补偿,因而集体罢工﹔对此,罗湖区政府多个部门都对本台记者表示:没听说过此事,罗湖环卫公司人员也拒绝正面说明。

罗湖环卫公司人员:“喔这个是不是很清楚啊,因为现在领导都在那里嗯- 嗯- 处理了,你就直接打我们领导的电话。”
记者:“你们领导的电话是多少?”
罗湖环卫公司人员:“电话不知不知道,因为我新来的。”

就在一周前,广州增城挂绿广场也聚集了五十多个环卫工人,工人布满老茧的手上,拿着工资条显示月薪刚满千元,控诉公司取消了今年的年终奖金。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