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与东欧剧团 跨国演儿童剧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1日电)九歌儿童剧团与东欧克罗埃西亚Mala Scena剧团国际交流作品“游•戏狂想曲”,13日至15日在台北演出,巧遇总统大选,九歌团长朱曙明说,在选举中让自己走进剧场放松一下心情。

朱曙明表示,“游•戏狂想曲”原作是Mala Scena剧团受邀国际儿童艺术节演出逾百场的作品“Parachutists or on the Art of Falling”,全长40分钟没有对白,2名演员结合肢体与舞蹈,用身体说故事给孩子听。

这出戏的导演依维察•西米奇本身是Mala Scena剧团团长,同时是全球超过3000个剧团入会的“国际青少年及儿童戏剧联盟(ASSITEJ International)”秘书长,依维察表示,Mala Scena剧团与九歌儿童剧团已有多年的合作默契,这次与九歌合作“游•戏狂想曲”,为的就是希望让台湾的观众能够看到国际级的儿童戏剧演出。

“游•戏狂想曲”上周在台北演出结束后,也收到许多观众的回响,朱曙明表示,期待这次以游戏方式为主题的演出,能为观众带来想像和创意,增加不同的感官体验。

不过,刚好九歌儿童剧团13日至15日这周在国家戏剧院实验剧场的演出,恰巧撞上总统大选,朱曙明表示,这阵子大家应该看够激烈的选战,所以,呼吁民众,不论是选前之夜还是投完票后,都欢迎大家进到剧场,放松心情,欣赏这部跨国合作、用身体说故事给大小朋友听的“游•戏狂想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