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顶级信评 惠誉今年不调降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综合外电报导)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今天表示,除非法国遭遇重大经济冲击,否则不打算在2012年调降法国的3A顶级信评

此外,惠誉表示,一些欧元区国家还在努力化解债务危机,这些国家的信评月底前可能遭调降1到2级,其中包括意大利。

发言人说:“惠誉维持12月的立场。由于没有会让欧元区情况严重恶化的重大冲击,惠誉不认为2013年前会修正法国(信评)的负向展望。”

惠誉去年12月16日确认法国的3A信评,但将法国的长期展望从“稳定”修正至“负向”,原因是欧元区危机加深。

法国投资公司Aurel BGC交易员阿杰德(Dov Adjed)说:“惠誉今年不打算调降法国3A信评是个好消息。这表示对惠誉来说,法国政府正在认真看待法国债务问题,并提出最终可能奏效的措施。”

法国股市欢迎这个消息,格林威治时间10时19分,CAC 40指数上涨2.04%,报3191.46点。

信评机构先前警告,法国暴露在影响南欧的主权债务危机中,并扬言调降法国的顶级信评。

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与穆迪公司(Moody’s)已警告,很快就可能调降法国信评,标普甚至表示,可能一举调降法国信评两级。

惠誉主权信评部门主管芮利(David Riley)今天表示,惠誉月底前将对几个国家做出裁定。惠誉最近将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爱尔兰、斯洛维尼亚与赛普勒斯列入“负向观察名单”。

市场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意大利,芮利称意大利是欧债危机的“前线”。

芮利说:“欧元的未来将在罗马大门口决定。”(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