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称百姓受溺爱变刁民遭网民炮轰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9日上午,大陆广东佛山人大代表方明在两会发言中说:“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就像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也可能比较刁民。”方明此番雷人言论一经微薄曝光,立即掀起轩然大波,引发网友围观,纷纷转发并予以炮轰。

据大陆媒体报导,方明是在佛山两会南海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现场说这番话的。她先提出自己观点:“我想讲的第一个问题,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就像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也可能比较刁民。如何去教,应该开拓各种管道对全体市民进行正面的舆论导向,”

然后她再强调:“幸福感相当部分是靠教育得来的。”所以,要“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用正面思想引导,将百姓教化成为文明社会的文明人。”

报导说,有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方明,她一方面表示不知道自己的言论引起了这么大风波,另一方面辩护说,自己所说的“溺爱”,是指“如果市民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被政府满足了,这才叫溺爱,如果不合理的要求被满足了,那会有更多人提出更多不合理的要求。”

9日下午,方明的这番雷人言论被微博曝光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至今早已有数百条评论。网友或讥讽、或怒斥,直斥中共党官的无知与骄横。

华夏经济研究中心:吃着人民,喝着人民,骑着人民,侮辱人民。须知民主社会没有刁民,只有公民!请这些自以为是父母的官老爷滚蛋,纳税公民不想养你们这些畜生!

“粗犷的Linson“:各位朋友,你们感觉到自己被“溺爱”了吗?

“@King_Lu”:要把百姓“教”成什么人?什么是文明?领导集团自己本身是否足够文明?

还有人大代表不是代表人民监督政府的?怎么掉头来教人民了?

“陈锦云”:它这个代表是领导“干”出来的,不是自己干出来的。

“@以文会友的世界”: 猫不是天生就捉老鼠的,那是饥饿逼的。

“@尼古拉斯鸡”: 物理吐槽,我觉得应该反过来,官员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百姓是养好的,不是教好的

许楠-论:广东省人大代表方明:“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人大官员天生不是坏的,是被善良的人民惯坏的。

《凯迪社区》有网友发帖质问,其实本质的问题不是“教”和“养”,不是该不该“溺爱”,本质的问题到底谁是孩子,谁是父母?

网友认为,是人民和百姓养育了官员,官员是从百姓中走出来的,官员才是孩子,孩子长大了有本事了,当父母的就管不了。

网友指出,现在的世道是百姓太溺爱当官的了,不敢对当官说不,不敢骂他,连问问他口袋有多少钱都不行(财产公示),所以才产生了刁官、恶官!

网友还认为,看了这个人大代表的说话,才知道,现在社会最大的问题,就是官员们总是高高在上,“父母官、父母官”,他们真的把自己当作是百姓的父母了,为所欲为。正因为官员们这种心态,一切都倒过来了,所以才会脱离群众,一个个狗官、贪官、恶官层出不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