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环境 巴西鼓励少用塑胶袋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9日专电)巴西圣保罗超市协会为鼓励各大超商减少供应购物顾客塑胶袋,在各大城市推出教育宣导活动“别让地球窒息”。

协会永续发展部门主任桑佐沃(Joao Sanzovo)指出,去年首先在圣保罗州内地城市朱恩狄艾(Jundiai)推出实验性宣导活动,获得近8成民众支持,消费者都很高兴参与保护环境

协会指出,圣保罗州的超商平均每月供应顾客24亿个塑胶袋,随着超市减少至完全停止供应一般塑胶袋,消费者将选择使用环保袋、可回收再利用或可分解的生质塑胶袋购物,纾缓因浪费塑胶袋引起的环境问题。

桑佐沃相信,刚开始部分消费者会有所抗拒,但因多数民众对环保都已有某种程度的共识,其他人也会逐渐习以为常。况且,社会大众也可藉由减少使用塑胶袋,更快地适应新颁布的固体废弃物法。

巴西环境部也选在2010年底耶诞节期间,推出第2阶段的“塑胶袋让人受不了”宣导活动,鼓励民众减少使用塑胶袋,获得广泛回响。

企管系女学生巴蒂斯塔(Adriana Batista)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环保意识,承担起为未来世代留下一个美丽地球的责任;但除了推动鼓励性质的活动,政府也必须落实环保监督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