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善款给男性密友?布鲁妮惹议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妮(CarlaBruni)提供金钱给她最亲密的1名男性友人,如今这笔款项的来源,使她成为争议焦点。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据传这笔钱来自位于瑞士的全球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基金会(Global Fund);该慈善机构于10年前创立,资助发展中国家对抗致命疾病。

布鲁妮担任该慈善机构大使,并领导“生无爱滋”(Born HIV Free)运动。该运动2010年发起筹资,旨在保护母亲与孩子免于感染爱滋病。

法国政论杂志“玛丽安”(Marianne)6日爆料,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44岁妻子,将该基金会的逾200万英镑,提供给茨万基(Julien Civange)旗下公司,当中包括直接付给茨万基及其4名同事的近50万英镑,作为宣传该慈善机构之费用。

茨万基现年43岁,为音乐企业家。

据传这笔资金真正用于对抗爱滋的部分微乎其微。

布鲁妮承认曾付这笔钱给茨万基,以宣传她的慈善事业,但否认款项来自公家资金。该基金会表示,所有慈善活动的契约均遵照严格规范和程序进行,而且生无爱滋运动曾接受独立及外部评估,确认所有资金运用得当。(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