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扬威 公布英美官员个资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法新电)英国“卫报”(Guardian)今天报导,美国1间情报分析公司耶诞节遭骇后,英国、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官员电子邮件信箱的账号和密码被公布在网路上。

网路骇客活跃组织“匿名”(Anonymous)耶诞节在推特(Twitter)上宣称从战略预测公司(Stratfor)窃取了会员订户的电子邮件和信用卡资料。

据网路安全专家班加纳(John Bumgarner)分析,英国高级情报官员和美国国防工作人员的详细资料已经被骇了。班加纳隶属华府研究机构“美国网际网路影响部门”(US Cyber Consequences Unit)。

美国方面,173名驻阿富汗军人的详细资料和前副总统奎尔(Dan Quayle)、前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的详细个人资料都被公布。

班加纳发现,受害者还有221名英国军官、242名北约官员和英国联合情报组织(Joint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顾问。联合情报组织负责向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报告敏感资讯。

美军人员约1万9000个电子邮件地址也已泄漏。

骇客还公布战略预测公司约85万订户的电子邮件信箱和加密密码。

卫报报导,其中超过7万5000名订户的信用卡号码和地址也被公布。

专家表示,只要利用现成软体就能迅速破解加密密码。(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