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港门店擅设禁拍区 引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意大利品牌D&G(DOLCE & GABBANA)在香港的门店,擅自将公众地方划成禁止港人拍摄区,引起公愤。不断有民众到店前抗议,更有立法会议员加入。

位于尖沙咀广东道的意大利品牌D&G门店以害怕被人侵犯橱窗设计知识产权为由,擅自将公众地方划成港人禁拍区,对前来购物的大陆游客却允许任意拍摄,引起社会公愤和国际关注,但是D&G迟迟不肯道歉。泛民主派特首参选人、立法会议员冯检基星期六到该店抗议,要求公开道歉。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对于D&G公然侵犯市民的自由,作为负责任的政府和警务处,不能得过且过,必须认真介入,停止D&G的霸道行为,确保市民的基本权利得到保障。不容霸道,香港要公道,D&G必须立即向公众道歉,并承诺日后不会重蹈覆辙。”

冯检基随后进入该店递交抗议信,但无人理会,他于是抗议信贴在店内,希望今次事件能引起警戒。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我们今天的行动也告诉香港商人听,甚至告诉国际人士听,香港是不容许有霸道的商人。”

有网民在网上发起行动,号召万人星期日到D&G抗议,向霸权说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