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候鸟计划起飞 人才搜索面向全球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由国科会与外交部等多个部会共同举办的科技台湾探索——候鸟计划,是一个全球性的人才搜索计划。以提供海外第二代青年回台进行短期研究或实习为主要目的,进而吸引有志者长期留台服务。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召开候鸟计划记者会,今年将从6月24日-8月18日举行,为期八周。报名日期从1月11日开始,台北经文处科技组秘书吕学祥“候鸟计划今年的报名日期从1月11日到2日5日为止,特别提醒有意愿来报名的学子们要以台湾时间为准。”整个活动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为期一周的团体活动,内容包括多面向认识台湾,实地接触家乡史地文化,风土民情,和课堂讲座等。第二部分是实习,学员可以挑选包括中央研究院,工业研究院等多家公、民营机构做为实习单位。海外青年申请资格为台裔,年龄须为18-30岁(1982年8月18(含)日-1994年6月24(含)日出生者)﹔须未曾于台湾接受国民小学后之正式教育(包括台北美国学校或其他外国侨民学校)﹔至少已于国外完成相当于大学二年级以上之课程。至于申请方式则完全e化处理:“所有申请作业是在网路上处理,希望报名者到网站上去,网址是:www.nsc.gov.tw/ttt”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张轶渊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