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威廉斯堡 时光倒流殖民地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7日专电)走进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昔日首府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历史保护区,总督府、议会大楼、古城街道和身着古装的解说人员,仿佛时光倒流,刹那间让人误以为身处18世纪。

威廉斯堡曾是大英帝国在北美最大、最富有的殖民地首府,后来随着维州首府迁至他处而逐渐凋零。20世纪初,威廉斯堡在当地牧师和石油大王洛克斐勒家族支持下,进行大规模修复,恢复殖民时代样貌。

威廉斯堡最知名的建筑就是历经祝融肆虐重建的州议会大楼。引发美国独立战争的“波士顿茶叶事件”发生时,当年维州许多人士就是在州议会里讨论如何响应此事。

1776年,威廉斯堡大会提出独立主张时,殖民地代表们开始筹划“权利宣言”和“维吉尼亚州宪法”。州议会建筑里还存放维吉尼亚州“权利宣言”(Declaration of Rights)文件,记载着“人生而自由、平等与独立”。

历史区里另一个热门景点就是曾做为英国殖民时期总督派屈克.亨利(Patrick Henry)以及美国独立后维州州长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官邸的总督府。

建于18世纪初的两层红砖建筑总督府历经大火烧毁重建,官邸内奢华家俱和悬挂四周的大批枪只,反映当时官邸主人的权力与崇高地位。

此外,走在古城碎石路街道上,迎面而来的工作人员个个身着殖民时代的英格兰服饰,有银器工匠、纺织师傅等,他们在定点进行表演与解说,透过与游客的互动,重现殖民地时期人们的生活方式。

多次造访威廉斯堡的珍娜(Janet)受访表示,“你可以进到历史区的所有地方,重建多年前(殖民地时期)人们的生活方式”,这是她觉得威廉斯堡最吸引人的地方。

远从台湾而来的背包客Aaron表示,历史区里的州议会和监狱重现当年的历史实况,以及在收容精神病患的公立医院可以看到在医疗不发达年代里精神病患受到的对待方式,都让他印象深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