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威廉斯堡 時光倒流殖民地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7日專電)走進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昔日首府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歷史保護區,總督府、議會大樓、古城街道和身著古裝的解說人員,彷彿時光倒流,剎那間讓人誤以為身處18世紀。

威廉斯堡曾是大英帝國在北美最大、最富有的殖民地首府,後來隨著維州首府遷至他處而逐漸凋零。20世紀初,威廉斯堡在當地牧師和石油大王洛克斐勒家族支持下,進行大規模修復,恢復殖民時代樣貌。

威廉斯堡最知名的建築就是歷經祝融肆虐重建的州議會大樓。引發美國獨立戰爭的「波士頓茶葉事件」發生時,當年維州許多人士就是在州議會裡討論如何響應此事。

1776年,威廉斯堡大會提出獨立主張時,殖民地代表們開始籌劃「權利宣言」和「維吉尼亞州憲法」。州議會建築裡還存放維吉尼亞州「權利宣言」(Declaration of Rights)文件,記載著「人生而自由、平等與獨立」。

歷史區裡另一個熱門景點就是曾做為英國殖民時期總督派屈克.亨利(Patrick Henry)以及美國獨立後維州州長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官邸的總督府。

建於18世紀初的兩層紅磚建築總督府歷經大火燒毀重建,官邸內奢華傢俱和懸掛四周的大批槍隻,反映當時官邸主人的權力與崇高地位。

此外,走在古城碎石路街道上,迎面而來的工作人員個個身著殖民時代的英格蘭服飾,有銀器工匠、紡織師傅等,他們在定點進行表演與解說,透過與遊客的互動,重現殖民地時期人們的生活方式。

多次造訪威廉斯堡的珍娜(Janet)受訪表示,「你可以進到歷史區的所有地方,重建多年前(殖民地時期)人們的生活方式」,這是她覺得威廉斯堡最吸引人的地方。

遠從台灣而來的背包客Aaron表示,歷史區裡的州議會和監獄重現當年的歷史實況,以及在收容精神病患的公立醫院可以看到在醫療不發達年代裡精神病患受到的對待方式,都讓他印象深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