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3天会喘 流感恶化症兆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7日电)流感疫情紧张,73家区域级以上医院流感门诊假日无休,行政院卫生署今天提醒医师注意,当流感病人高烧72小时或呼吸急促、意识改变时,应警觉流感并发症征兆。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发函,提醒基层医师注意,大约只有一半的流感病患会有发烧、头痛、喉咙痛、咳嗽痛、肌肉酸痛等典型症状;其他患者可能不发烧,上呼吸道症状比较轻微,甚至以腹痛等肠胃道症状为主,导致医师不易正确诊断。

疾管局提醒,流感病患高烧持续72小时,或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发绀、血痰或痰液变浓、胸痛、意识改变、低血压时,是病情恶化的危险征兆。基层医师这时应尽速转诊这类病人到大医院救治,尤其患者是65岁以上或宿疾缠身,更要提高警觉。

疾管局长张峰义说,“病患发烧3天,尽速转诊到大医院,不要以为吃了克流感就会没事”。

迄今共有73家医院每天提供流感门诊,政府公费的“克流感”等抗病毒药物的给药地点增加至1700多处,给药对象从宽认定,患者发高烧2天、有流感症状,前往指定医院诊所经医师诊断处方,即可取得克流感服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