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要美国改革开放 网友“环球体”嘲讽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1月5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文章指美国应该改革两党制和金融、经济管理体制、开放思想和言论自由。文章一出,在中国的网络上引来一片讥讽,漫骂声,引发“环球体”造句热潮。

1月4日中共喉舌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了署名为刘志勤的评论文章《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文章,认为美国是个Arrogance(自傲)、Aggressive(自狂)、self-Appreciation(自恋) 的“3A”国家,美国体制已经受到世界质疑。

文章还称,美国应当开放思想和言论领域的真正自由。文章认为,美国离真正的言论自由王国还相距很远,美国报刊的言论取向一边倒,基本看不到违背所谓美国精神,抵触美国价值观,或批评美国政治制度的文章,尤其是来自其他国家,如中国的批评等。

此文一出,网民热议,并对此文讥讽漫骂。

殷德义:环球时报撰文督促美国改革开放,一群精神病人在这个国家张牙舞爪啊!我真受不了了!

赵大公子:环球时报《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我明白新浪和腾讯为什么坐不上中国脑残弱智媒体头把交椅,个中是有原因的。

shangguanluan: 《环球时报》: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终于明白兲朝为什么要大力禁止娱乐节目了,因为,他们要亲自来娱乐我们啊!

俞心樵:环球时报终于令我肃然起敬鸟,它刚刚发表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光辉灿烂的一篇文章: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我们还需要世界末日么?这篇文章足以将全人类全部笑死。

读网惊奇:读罢长叹,惊为天书。环球时报,真乃痴人说梦之集大成者也。

楷文_Kevin:昨晚饭iPad上看到《环球时报》署名刘志勤的评论文章《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哥们一口酒喷到桌子对面,立马泪奔。呵~ 器材啊!

清风8252:京华时报日前颁布2011年度公益大奖,蒙牛乳业获年度最具责任企业称号,卢俊卿之女卢星宇担任执行的“中非希望工程”获“编辑部特别奖”。微评:京华时报获年度最具幽默的媒体称号;(环球时报评论):《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微评:没有最幽默,只有更幽默。

小C堂:环球时报竟然发文章《应督促美国改革开放》“美国应当开放思想和言论领域的真正自由。美国离真正的言论自由王国还相距很远,~~~”简直无语,天雷滚滚啊!

新公民党人揶揄道:喝完蒙牛后,金将军就病倒了,病情越来越重。恩儿在他耳边说:父亲,广大人民群众都来看望您了!正买火车票呢!买票网站打开慢,您要挺住啊!奄奄一息的金将军用尽最后力气留下一句遗言:一定……要……督促……美……国……改革……开放…
朝鲜记者:美国应该改革开放

《美国之音》报导说,刘志勤所说的“有识之士”应该包括朝鲜中央通讯社驻京记者申镇燮。在采访中共17大时这位操流利中文的朝鲜记者曾同美国之音记者,“交流”了很长时间。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申镇燮提高语调问:美国为何不改革开放?!

当初的话题是这样引起来的:美国之音记者问朝鲜在中朝边境的“特区”,叫什么名字?是经济特区?还是工业区?还是改革开放区?还是千里马区?申镇燮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反问:你们美国为何不改革开放?“我们为什么要改革开放?你们美国有改革开放吗?”

美国之音记者说,美国是世界强国,老百姓衣食无忧,而朝鲜人民有饥寒交迫的问题,是故需要改革开放。申镇燮说:我们的老百姓也没有这些问题。我们在领袖领导下过着幸福生活。

“环球体”风行

此外,《环球时报》的文章被网民封为“环球体”,并在网络上引发“环球体”的风行,网民们借中国各地风起云涌的群体事件讥讽表达对此文不满:

如:国足撰写应督促巴萨全攻全守;

蒙牛声明应督促欧美乳业不含有毒添加剂;

铁道部督促西方国家确保圣诞节期间每一个群众都能顺利回家;

教育部声明应督促美国校车不能超载;

CCTV督促CNN应注意与华盛顿;

《高铁侠》制片方应督促日本动画界坚持原创,拍好爱情动作片。

据了解该文作者为苏黎士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早年曾在中国军队、教育领域、国防工业部门、贸易、金融部门任职。上世纪80年代初,曾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留学,后在金融领域任职。

美中谁更应该改革

《德国之声》的记者通过苏黎士银行中国代表处联系刘志勤,他表示文章已经足以表明他的观点,拒绝再进行其他解释。

政治社会学家,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部教授丁学良则向《德国之声》表示,在世界范围内,任何一种制度都不是完美的,都需要改革,但哪一种制度朝哪一个方向去改革,这才是关键所在。而在对比之下,中国和美国谁更需要改革,结论不言自明。

中国新媒体人北风觉得公众正好籍此文章对中国与美国在制度及其他等各方面的比较,比如《国际人权条约》,大家都来评估一个在这个参照下谁的不足更多?谁更需要进一步改革?

北风还指出,类似《环球时报》等官方媒体会经常以偏概全或混淆概念误导自己的读者,目前中国能够自由掌握资讯的公民应该尽可能的传播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