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沙国骇客 木马病毒攻以国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6日法新电)以色列陆军电台今天报导,自称是“沙乌地阿拉伯骇客”的男子本周已两度公布数千份以色列信用卡资料。该男子今天再次发动攻击,在网路档案中夹带木马病毒

据报导,这名账号0xOmar的骇客在网路上公开似是信用卡的资料,但实为恶意程式档案。这可能对下载这些资料的用户造成相当严重的伤害。

电台昨天指出,这个来自group-xp组织的沙国骇客在网路上公布超过6000份信用卡资料。这也是3天来的第2起相同事件。

电台报导引述以色列3大信用卡公司表示,有6050张卡受影响。

司法部高阶官员哈柯恩(Yoram HaCohen)告诉电台,他“没那么担心信用卡本身”,因为用户可以停用信用卡。他比较担心“公布的个资,像是电邮地址、密码和身份证号码”。

他也承认要“追踪发动攻击的骇客不太容易。因为他们都会采取严密防范措施。”他另指出以色列可能会转向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求助。

而在同时,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则报导,1名以国电脑专家声称已找出骇客身份,为1名19岁的墨西哥服务生哈比(Omar Habib)。(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