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顺 外交部:呼应美伙伴说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6日电)外交部官员今天表示,美国在台协会官员向国家安全会议说明美方“国防战略指导文件”,凸显双边沟通管道畅通,并呼应美方去年宣示台湾为美国安全及经济重要伙伴的立场。

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万德福(ChristopherKavanagh)答复媒体询问时不评论会议内容,仅表示AIT与国安会、国防部及外交部一向都有例行互动。

国安会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5日于美国国防部发表“国防战略指导文件”,美国政府训令美国在台协会(AIT)官员于今天上午向国安会说明重点,国防部及外交部官员也在场。

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傍晚受访时表示,美方针对重要事项一向都有向外交部相关单位简报,此次会议显示双边沟通管道畅通、互信良好,并呼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去年公开宣示台湾为美国安全及经济的重要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