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 AIT向国安会简报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6日电)国家安全会议今天指出,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的“国防战略指导文件”,AIT已向国安会作重点提报,强调期盼双方不断提升合作,并给予台湾建构“自我防卫力量”的必要协助。

国安会下午发布的新闻稿并指出,“美方表示:此次郑重向我政府实施简报及背景提报,显示对我政府之重视”。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美国国防部发表“国防战略指导文件”,国安会表示,美国政府训令美国在台协会(AIT)相关官员于上午向国安会说明重点,与会单位包括国防部及外交部官员。

国安会的新闻稿指出,AIT官员详细说明美方国防战略调整的重心与目的,以及表达继续维护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决心,并积极强化与盟邦的政治、经济与军事合作。

美方特别提及,美国是亚太地区安定的力量,而中华民国则是美国在亚太地区长期且坚定的战略伙伴,盼今后持续在双方既有之基础上,不断提升合作,并给予台湾建构“自我防卫力量”的必要协助,为区域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对此,国安会说,政府深表肯定与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