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略 AIT向國安會簡報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國家安全會議今天指出,針對美國總統奥巴馬發表的「國防戰略指導文件」,AIT已向國安會作重點提報,強調期盼雙方不斷提升合作,並給予台灣建構「自我防衛力量」的必要協助。

國安會下午發布的新聞稿並指出,「美方表示:此次鄭重向我政府實施簡報及背景提報,顯示對我政府之重視」。

美國總統奥巴馬5日在美國國防部發表「國防戰略指導文件」,國安會表示,美國政府訓令美國在台協會(AIT)相關官員於上午向國安會說明重點,與會單位包括國防部及外交部官員。

國安會的新聞稿指出,AIT官員詳細說明美方國防戰略調整的重心與目的,以及表達繼續維護亞太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決心,並積極強化與盟邦的政治、經濟與軍事合作。

美方特別提及,美國是亞太地區安定的力量,而中華民國則是美國在亞太地區長期且堅定的戰略夥伴,盼今後持續在雙方既有之基礎上,不斷提升合作,並給予台灣建構「自我防衛力量」的必要協助,為區域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對此,國安會說,政府深表肯定與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