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皓晴双打夺冠 新年开红盘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6日电)新年新气象,台湾网球选手詹皓晴和日籍藤原里华搭档女双,今天在泉州网球赛以4比6、6比4、10比7击败伊达公子和张帅夺下冠军,詹皓晴今年的首场比赛顺利开出红盘。

总奖金5万美元加住宿的ITF泉州网球赛,詹皓晴和日本选手藤原里华被列为2号种子,日本传奇名将伊达公子和大陆的张帅则是头号种子。

陪同女儿詹皓晴出征的“詹爸”詹元良指出,这场比赛双方攻防激烈,前两盘4比6、6比4战成平手,进入关键的“抢10”,彼此一度6比6陷入胶着,不过詹皓晴和藤原里华拉出一波3比0的攻势奠定胜基,最终以10比7顺利封后。

詹皓晴去年拿下4座冠军都是双打,目前世界女双排名110的她,很开心在今年首场赛事就夺冠,也期望新年更上一层楼。詹元良指出,詹皓晴今年的重心摆在双打上,目标要闯进世界前50。

另外,詹皓晴的姐姐詹咏然去年12月因“急性卵巢囊肿扭转”开刀,目前仍在休养中,号称“不运动会睡不着”的詹咏然现已经可以慢跑,但不能作激烈运动。

对于詹咏然能不能赶得上澳洲网球公开赛,“詹妈”刘雪贞表示,一切都得遵照医师指示,目前还不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