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许爆发 热火3度延长擒鹰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6日电)美国职篮NBA热火,今天靠着波许(Chris Bosh)豪取33分、14篮板带领下,挺过3度延长激战,最终以116:109险胜主场的老鹰,拿下最近2连胜。

热火3大主力仅剩波许独撑,“闪电侠”韦德(Dwyane Wade)因左脚酸痛,今天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缺阵;至于“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在上役对溜马之战,不慎扭伤脚踝,今天两人都高挂免战牌。

老鹰1月2日(美国时间)才在迈阿密以100:92灭火,没想到4天后在主场迎战阵容不全的热火,几乎到手的胜利,竟被波许硬生生抢走。

正规赛最后2秒,波许砍进追平分三分弹,将比赛带入延长赛,而队友查默兹(Mario Chalmers)则挹注29分,包括延长赛里贡献5分,两人优异表现,是热火少了韦德、詹姆斯两大发动机后,球队仍能维持旺盛火力不坠的关键。

对于拯救球队的那一击,波许赛后谦逊地表示“那一球纯粹是运气好”。

热火总教练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坦言,这场比赛是个考试,尤其是球员的心里素质,“这场比赛从头到尾,两边球员都使尽全力再打。”

“鹰王”强森(Joe Johnson)今天攻下20分,不过全队在第3度延长赛里一分未得;史密斯(Josh Smith)全场包办17分、13篮板,包括把比赛带入2度“加班”的底线跳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