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許爆發 熱火3度延長擒鷹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美國職籃NBA熱火,今天靠著波許(Chris Bosh)豪取33分、14籃板帶領下,挺過3度延長激戰,最終以116:109險勝主場的老鷹,拿下最近2連勝。

熱火3大主力僅剩波許獨撐,「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因左腳酸痛,今天是他連續第2場比賽缺陣;至於「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在上役對溜馬之戰,不慎扭傷腳踝,今天兩人都高掛免戰牌。

老鷹1月2日(美國時間)才在邁阿密以100:92滅火,沒想到4天後在主場迎戰陣容不全的熱火,幾乎到手的勝利,竟被波許硬生生搶走。

正規賽最後2秒,波許砍進追平分三分彈,將比賽帶入延長賽,而隊友查默茲(Mario Chalmers)則挹注29分,包括延長賽裡貢獻5分,兩人優異表現,是熱火少了韋德、詹姆斯兩大發動機後,球隊仍能維持旺盛火力不墜的關鍵。

對於拯救球隊的那一擊,波許賽後謙遜地表示「那一球純粹是運氣好」。

熱火總教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坦言,這場比賽是個考試,尤其是球員的心裡素質,「這場比賽從頭到尾,兩邊球員都使盡全力再打。」

「鷹王」強森(Joe Johnson)今天攻下20分,不過全隊在第3度延長賽裡一分未得;史密斯(Josh Smith)全場包辦17分、13籃板,包括把比賽帶入2度「加班」的底線跳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