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甘迺迪 考虑进军政坛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波士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显赫政治世家甘迺迪家族新生代约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Kennedy III)今天宣布考虑参选麻萨诸塞州联邦众议员,能否成功复兴甘迺迪王朝光辉备受瞩目。

“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和罗德岛公共电台(Rhode Island Public Radio)引述甘迺迪家族和民主党消息来源报导,约瑟夫•甘迺迪三世已进入竞选国会议员最后准备阶段,期盼替补去年11月宣布退休的民主党众议员佛朗克(Barney Frank)。

年仅31岁的约瑟夫•甘迺迪三世表示已向密德塞克斯检察署(Middlesex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辞去助理检察官职务,预计2周内卸任。他已着手成立试探委员会,准备募集竞选资金。

约瑟夫•甘迺迪三世能说一口流利西班牙语,毕业于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学法学院(Harvard Law School)。

他的祖父罗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曾任美国司法部长和纽约联邦参议员,后遭刺杀,是已故美国前总统约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弟弟。2009年去世的麻州联邦参议员泰德•甘迺迪(Ted Kennedy)也是他的伯公。

约瑟夫•甘迺迪三世之父约瑟夫•甘迺迪二世(Joseph P. Kennedy II)1979年成立非营利机构国民能源公司(Citizens Energy Corp),之后担任麻州联邦众议员长达12年。

约翰•甘迺迪1946年当选麻州联邦众议员,之后更当上美国总统,此后甘迺迪家族成为政治世家,许多成员先后在华府任职。

不过,泰德•甘迺迪逝世后,甘迺迪家族无人在政坛职掌大权。

约瑟夫•甘迺迪三世表示会在详加讨论后正式宣布参选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