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甘迺迪 考慮進軍政壇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波士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顯赫政治世家甘迺迪家族新生代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Kennedy III)今天宣布考慮參選麻薩諸塞州聯邦眾議員,能否成功復興甘迺迪王朝光輝備受矚目。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和羅德島公共電台(Rhode Island Public Radio)引述甘迺迪家族和民主黨消息來源報導,約瑟夫•甘迺迪三世已進入競選國會議員最後準備階段,期盼替補去年11月宣布退休的民主黨眾議員佛朗克(Barney Frank)。

年僅31歲的約瑟夫•甘迺迪三世表示已向密德塞克斯檢察署(Middlesex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辭去助理檢察官職務,預計2週內卸任。他已著手成立試探委員會,準備募集競選資金。

約瑟夫•甘迺迪三世能說一口流利西班牙語,畢業於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學法學院(Harvard Law School)。

他的祖父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曾任美國司法部長和紐約聯邦參議員,後遭刺殺,是已故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弟弟。2009年去世的麻州聯邦參議員泰德•甘迺迪(Ted Kennedy)也是他的伯公。

約瑟夫•甘迺迪三世之父約瑟夫•甘迺迪二世(Joseph P. Kennedy II)1979年成立非營利機構國民能源公司(Citizens Energy Corp),之後擔任麻州聯邦眾議員長達12年。

約翰•甘迺迪1946年當選麻州聯邦眾議員,之後更當上美國總統,此後甘迺迪家族成為政治世家,許多成員先後在華府任職。

不過,泰德•甘迺迪逝世後,甘迺迪家族無人在政壇職掌大權。

約瑟夫•甘迺迪三世表示會在詳加討論後正式宣布參選最後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