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导演获本拉登机密 美调查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据传美国政府提供关于击毙本拉登的机密文件给奥斯卡得奖导演嘉芙莲碧露(Kathryn Bigelow)。1名共和党籍议员今天表示,军方和中央情报局(CIA)正在调查此事。

据报导,总统奥巴马执政团队让嘉芙莲碧露和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取得关于去年突袭本拉登的高机密资讯。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Homeland Security)主席金恩(Peter King)表示,他在消息传出后要求进行调查。

金恩在声明中说:“我很高兴国防部和中情局督察长和我意见相符,也就是资料可能外流给嘉芙莲碧露一事值得调查和处理。”

他说:“本拉登任务成功,但之后的资料外泄致使巴基斯坦当局逮捕协助中情局的巴基斯坦人,也会让参与本拉登任务的英雄和其家人有危险。”

金恩的声明另指出,这部由嘉芙莲碧露执导的新电影原订在10月上映,距总统大选1个月。这次总统大选也将决定奥巴马是否能连任。(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