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央视独大 地方卫视自办“春晚”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5日电)大陆今年中国新年晚会不再是央视独大。包括江苏卫视等将首次自办中国新年晚会,而因不肯改英文歌词遭央视割爱的歌手那英,据传将与湖南卫视合作,将在湖南中国新年晚会献唱。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春晚”一向是央视重要节目,过去各省级卫视都得向播晚间“新闻联播”般联播“春晚”,大陆媒体曾戏谑央视的“春晚”是“收视率不低、内容满意度不高”。

但今年“春晚”将上演“地方卫视包围央视”戏码,大陆媒体甚至以“腥风血雨”形容各大卫视与央视的“春晚”PK战。

包括江苏、湖南、安徽等地卫视纷纷自办中国新年晚会,有趣的是,部分被央视“春晚”割爱的表演者,以及央视“春晚”“求而不得”的明星,纷纷投靠地方卫视中国新年晚会。

据了解,江苏卫视在语言类节目已确定有北方的喜剧演员小沈阳(沈鹤)和郭德纲首次同台,若海派清口掌门人周立波确定接受邀请,江苏卫视“三国鼎立”将呈现如何妙语如珠的表现,众所瞩目。

原本在央视龙年“春晚”邀请行列的天后那英,因不愿妥协将新歌“Always Friends”的英文歌词翻唱为中文,导致合作破局;湖南卫视轻松抢人成功,与那英签下中国新年晚会合约。

另外,报导还指出安徽卫视找来台湾艺人张菲、费玉清及费贞绫一家人在“徽晚”表演。

居住在上海已3年的西班牙人Oscar回忆,他刚到大陆时,晚上7点不管转哪一台都是新闻联播,当时他还以为自己的电视坏了;今年中国新年晚会,将不再像新闻联播般出现央视独大情况。

央视贵为大陆中央级频道,但碍于既定编审规定限缩表演者空间,早已受到各地方卫视的挑战,今年更将演变成中国新年晚会百家争鸣的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