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不强制停课 发烧别上学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卫生署和教育部今天会商后建议,学生或老师出现发烧、咳嗽等类流感症状时,生病的人应回家休息,退烧24小时后再回校戴口罩上课,其他同班同学不需要停课

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主持流感疫情防治协调会报,教育部官员列席,讨论应否订定流感停课标准;由于学校期末考将届,在兼顾流感防疫又不影响教学的考量下,达成中小学“流感不强制停课,发烧不上课”的共识,将由各级教育机关向中、小学宣导。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诊断流感是医师的专业,校园不需要采取每天量体温的措施;当老师或学生身体不适时,不限定发烧几度,只要明显发烧,最好别上课;如果是在学校发烧时,应请家属接回家休息,或由学校协助前往医院就医。

周志浩说,万一出现校园群聚感染流感,地方教育机关或学校还是可以自主管理,决定是否暂时停课。

从去年7月至今,经疾管局确认的流感死亡病例共14人,其中包括日前往生的台中12岁国一女生与5岁男童、桃园县5岁半男童;除了相关幼稚园停课之外,未有中小学校班级因流感停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