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票险胜 罗姆尼赢爱州共和党初选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拉开帷幕,共和党的党内初选则在爱荷华州启动。星期三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在爱州的党团基层会议上,以8票之差击败对手桑托罗姆(Rick Santorum),赢得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初选。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星期三(1月4日)在爱荷华州的美国第一个初选提名中获胜,鲜为人知的对手桑托罗姆,出乎意外获得第二。得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Ron Paul)排名第三位。

爱荷华州共和党宣布,罗姆尼以30,015票对30,007票,险胜桑托罗姆八票。

爱荷华州共和党主席马特‧斯特朗(Matt Strawn):“祝贺州长罗姆尼,在2012年爱荷华州的初选会上获胜。祝贺参议员桑托罗姆赢得非常接近的第二名和一个良好的竞赛。此外,祝贺众议员保罗和参加2012年爱荷华州初选的其他候选人。”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下一个较量是罗姆尼的据点新罕布希尔州,其结果将巩固他的领跑者地位,成为民主党籍的总统欧巴马在11月大选中的挑战者。

桑托罗姆是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最近他的民望直升,他受益于罗姆尼的弱点,是最新向他挑战的候选人。

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一直无情地抨击奥巴马为“失败的总统”,并夸耀自己的商人经验。

共和党在爱州的初选拼战结束后,至少一名候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表示,他的总统竞选活动可能不会再继续了。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