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朝鲜人逃中国遭朝鲜军队冷血射杀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12月31日有3名朝鲜人在试图越过边界逃到中国大陆,遭到朝鲜军队开枪射杀,尸体也被朝鲜军方拖走。自从韩战之后,约有2万3千名朝鲜人因为遭受镇压或饥荒而逃离家园,九十年代朝鲜人总共饿死了200万人,持续20多年的经济危机,人民至今仍为生活所苦。

《今日新闻网》报导,韩国专门协助朝鲜人投奔南方的组织表示,去年12月31日,有三名朝鲜中年男子,想走过遭到冰封的鸭绿江去中国东北,结果遭到朝鲜边防军射杀。据韩国目击者的说法,朝鲜边防军在击毙偷渡客后,立刻将三人的尸体拖回朝鲜处理。

自从朝鲜领袖金正日在上个月逝世后,朝鲜加紧在边境巡逻,防范民众偷渡到中国大陆,朝鲜军队即时射杀偷渡客的做法,在当地非常罕见,相信与正值新领导人金正恩接班的敏感时机有关。

据韩国协助朝鲜人投奔南方的组织表示,三名偷渡客正打算北方边界城市惠山(Hyesan)潜逃,利用已遭冰封的鸭绿江,步行到中国大陆吉林省的长白市,可惜功亏一篑。

自从1950年韩战后,约有2万3千名朝鲜人因为遭受镇压或饥荒而逃离家园,其中大多数都发生在最近几年。他们传统上都以徒步方式越过边界前往中国大陆,在当地躲藏并等待前往第三国家,然后再找机会到韩国定居。

九十年代朝鲜人总共饿死了200万人,持续20多年的经济危机,人民至今仍为生活所苦。

中共遣返朝鲜难民被指责

尽管许多朝鲜避难者被遣返后面临严厉的惩罚、甚至是死刑,中共当局仍违背这些朝鲜难民的意愿,把他们强行遣返。

BBC报导,来自堪萨斯州,美国“朝鲜人权法案”的主要支持者,美国参议员布朗贝克表示,中共若不停止遣返回国后可能遭到迫害甚或处决的朝鲜难民,他将推动对中共实施制裁一系列经济制裁措施。

布朗贝克表示:“情况很可怕。为了逃避迫害与饥饿,有数以千计的人逃亡,却遭中共违反国际法逮捕,送回朝鲜,不只会受迫害,还可能送命。”

许多朝鲜人非法进入中国,是希望转道中共到韩国等其他国家。报告说这些朝鲜寻求避难者的处境艰难,经常担心被中共当局逮捕。朝鲜男子为了工作要冒被拘留的危险,而许多朝鲜妇女被卖给中共的男人或是沦为娼妓。

在过去的十年里,朝鲜百分之十的人口死亡,很多人不得不逃离家园寻求藏身之所。

成千上万的朝鲜人逃到中共躲避迫害和饥荒,结果中共不顾国际法准则,把他们抓起来送回他们可能面临刑罚甚至死刑的朝鲜。

中共辩称,这些朝鲜人是经济移民而不是政治难民。尽管受到批评,预计中共当局不可能改变目前在这一问题上的做法。

美国人道团体"国际难民"也批评中共逮捕和遣返非法进入中共的朝鲜人,该组织的报告引述美国政府的数位说,估计有3万至5万的朝鲜人在中共非法居留。

美国也一再告诫中共政府不要把这些人遣返回国,否则他们回国后可能受到严厉的惩罚甚至处决。

两百万人饿死时 金正日在吃鱼子酱

《朝鲜日报》报导,在金正日统治的这段期间,朝鲜可称作国际社会上最恶名昭彰的政治压迫国家、言论压制国家。至今,朝鲜内部还有政治犯收容所、教化所、集结所等大型拘禁设施,在这里的人,连最基本的权利都没有,被当作是动物来看待,目前还有数十万人在这样的设施当中。

国际人权团体自由之家(Free House)表示,朝鲜是目前压迫人权国家当中最严重中的一个。不仅没有基本的自由权,九十年代总共饿死了200万人,持续20多年的经济危机,人民至今仍为生活所苦。

原本应该要在人民前面接受审判的金正日,却因为心脏疾病而骤逝,没有受到人民审判实在是一件相当可惜的事情。

朝鲜居民在面对饥饿与死亡问题的时候,金正日却过着富裕的生活,享受者各种的山珍海味。金正日当权的时候,每一顿饭耗费将近200万韩元,吃着各种海鲜与名产。而且拥有可存放1万瓶洋酒的酒窖。

金正日的日本厨师藤本健二表示,数百万名的朝鲜居民在饿死的瞬间,我却为了要准备金正日的食膳,在全世界到处奔走,寻找珍贵的食材。

此外,朝鲜境内有几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而每个地方都会有10几个别墅,让金正日可以在不同的季节进行休养。据悉目前有座特殊设计的别墅,地板是采用特殊玻璃所制成的,可以看见水深100公尺的海底。

金正日时期为了要研究保存金日成的尸体,并另外修建锦绣山纪念宫殿,总共花了8亿9千万美金。该费用依照当时的国际市价可以购买六百万吨的玉米。

前劳动党秘书黄长烨也曾表示,在大饥荒期间,当我看到他为了金日成偶像耗费大量资金修建锦绣山纪念宫殿的时候,当下就决定一定要与金正日切断关系。金正日没有为了人民采取任何的救济措施,他只在乎如何营造金日成偶像化,一想到这个就不禁怒火中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