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情 蓝估过半绿拼50席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温贵香台北3日电)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倒数,中国国民党预估至少可拿下60席立委,民主进步党粗估有50席实力。

国民党副秘书长洪秀柱表示,据她的直觉及这阵子在各地辅选观察,她估计国民党拿下16席不分区立委“应该没问题”;区域立委部分,预估可当选44席,总计60席立委。

国民党人士也透露,党中央评估,国民党在全国38个立委选举区可望获胜,在28个选情激烈选区中,评估至少可拿下6席;不分区方面,应可拿下16席,预估总计第8届立委可获60席。

洪秀柱表示,60席是最保守估计,国民党希望能有更好成绩。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评估,国民党、民进党与亲民党立委席次“3党不过半”可能性非常高,国会政党版图将重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气势非常好,拉抬立委选情,席次会比上届大幅增加,民进党以力拼国会50席为目标。

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表示,民进党立委席次将大幅成长,估计区域立委可拿下33席,不分区立委可拿下17席;他判断中部成长幅度最大、北部会有斩获、南部也会比上届立委席次更好。

至于哪些地方可望再有突破,洪秀柱表示,国民党在中、南部应还可再寻求突破,选战到最后,也许有的选区会有爆发力出现,“愈差的地方愈有突破的空间”;蔡煌琅则说,民进党在中部、北部都可望有突破。

优势选区部分,洪秀柱表示,国民党在台北市、新北市优势较大,最少可分别拿下6席和8席,双北市就有14席立委;蔡煌琅说,民进党在南部较具优势,且南部席次会比上次立委选举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