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纵火案 目标印度教清真寺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日专电)纽约昨晚发生多起纵火案,地点都位于甘迺迪机场附近、非裔美人聚集的牙买加区,主要攻击目标锁定印度教寺庙与清真寺,警方已经锁定一名嫌犯,正在了解是否为种族攻击。

根据纽约警方透露的消息,昨天晚间甘迺迪机场外围、皇后区非裔美人聚集的牙买加一带发生3起纵火案,这几个汽油弹都是装在星巴克(Starbucks)专用的玻璃瓶中,攻击目标包括清真寺、印度教寺庙,以及一个酒窖。

侯艾教长基金会(Imam Al─Khoei Foundation)位于纽约皇后区的一栋清真寺,昨天晚间近9时遭到攻击,当时寺内还有近百人才刚做完礼拜,所幸所有人即时撤离,并未酿成大祸。

就在这起纵火案发生前45分钟,附近一家酒窖也发生火灾,警方在两地都发现装有汽油的星巴克玻璃瓶。

第3起纵火案则发生在晚间近11时,一度用来做为印度教教友聚会的民宅,同样遭到两个汽油弹攻击。

另外一起同样位于附近的民宅,在晚间8时许发生火警,房舍被严重烧毁。但现场并未发现汽油弹,警方仍在了解这起火灾是单一事件,或是与前面3起有相关性。

纽约警方并公布一张根据附近目击者印象绘制的画像,怀疑此人即是做出多起纵火案的主嫌。至于这几起纵火案是否涉及种族攻击,警方表示,目前尚在了解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