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门 达芬奇反控央视敲诈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大陆家居店达芬奇扛上中央电视台的的消息,最近是愈炒愈热。达芬奇日前因为不满央视报导他们的意大利家俱造假,反控央视记者利用报导敲诈勒索商家。达芬奇的言论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发其他企业老板的支持。

针对央视的报导,达芬奇出手反击,达芬奇负责人潘庄秀华指控央视记者李文学,利用这个报导,对他们勒索了100万元人民币。

据达芬奇方透露,他们曾要求央视做一些客观的报导,但央视记者多次提到相关费用,并说电视台二套这节目,它做任何东西能没有费用吗?

尽管李文学事后在央视官网上发表了“严正声明”,否认敲诈勒索,但达芬奇的言论已经得到多个企业的共鸣。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微博上说,“我们经常受到媒体的敲诈。他们常说的一句话是,给你们的负面新闻已经排好版了,拿广告来换吧。我们痛苦不堪。”

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是在2011年7月,报导了达芬奇家居造假一事,声称达芬奇销售的卡布丽缇家俱并非产自意大利。

有评论指出,如果新闻连客观真实原则都不能保证,还谈何新闻监督、舆论监督?新闻自己都“造假”还如何“打假”?

新唐人电视周琦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