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門 達芬奇反控央視敲詐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大陸家居店達芬奇摃上中央電視臺的的消息,最近是愈炒愈熱。達芬奇日前因為不滿央視報導他們的義大利傢俱造假,反控央視記者利用報導敲詐勒索商家。達芬奇的言論一出,立即在網絡上引發其他企業老闆的支持。

針對央視的報導,達芬奇出手反擊,達芬奇負責人潘莊秀華指控央視記者李文學,利用這個報導,對他們勒索了100萬元人民幣。

據達芬奇方透露,他們曾要求央視做一些客觀的報導,但央視記者多次提到相關費用,並說電視臺二套這節目,它做任何東西能沒有費用嗎?

儘管李文學事後在央視官網上發表了「嚴正聲明」,否認敲詐勒索,但達芬奇的言論已經得到多個企業的共鳴。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也在微博上說,「我們經常受到媒體的敲詐。他們常說的一句話是,給你們的負面新聞已經排好版了,拿廣告來換吧。我們痛苦不堪。」

央視的《每週質量報告》是在2011年7月,報導了達芬奇家居造假一事,聲稱達芬奇銷售的卡布麗緹傢俱並非產自義大利。

有評論指出,如果新聞連客觀真實原則都不能保證,還談何新聞監督、輿論監督?新聞自己都「造假」還如何「打假」?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