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告可能爆发脑炎疫情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洲卫生当局警告可能爆发墨莱溪谷(Murray Valley)脑炎疫情。墨莱溪谷脑炎是一种罕见但可能致命的疾病。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种由蚊子传染的疾病最近在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的鸡群中发现。人类也可能感染。

虽然许多患者只出现轻微症状,但有些人可能有长期的神经方面的问题,或者甚至死亡。

最近一次爆发墨莱溪谷脑炎疫情是在1970年代。

这种病毒大部分是在澳洲东北部偏远地区发现。

不过,澳洲东南部人口众多的地方偶尔也有墨莱溪谷脑炎,通常是在大量降雨和炎热天气过后,这些都是有利蚊虫繁殖的条件,而蚊虫会传播墨莱溪谷脑炎。

最新一起传染病例是在墨莱溪谷脑炎热点上的鸟类身上侦测到。

澳洲卫生当局提醒民众对蚊虫采取防范措施,留意这种疾病的症状,包括剧烈头痛、发烧、颈部僵硬、昏眩与精神混乱。(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