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告可能爆發腦炎疫情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洲衛生當局警告可能爆發墨萊溪谷(Murray Valley)腦炎疫情。墨萊溪谷腦炎是一種罕見但可能致命的疾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種由蚊子傳染的疾病最近在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雞群中發現。人類也可能感染。

雖然許多患者只出現輕微症狀,但有些人可能有長期的神經方面的問題,或者甚至死亡。

最近一次爆發墨萊溪谷腦炎疫情是在1970年代。

這種病毒大部分是在澳洲東北部偏遠地區發現。

不過,澳洲東南部人口眾多的地方偶爾也有墨萊溪谷腦炎,通常是在大量降雨和炎熱天氣過後,這些都是有利蚊蟲繁殖的條件,而蚊蟲會傳播墨萊溪谷腦炎。

最新一起傳染病例是在墨萊溪谷腦炎熱點上的鳥類身上偵測到。

澳洲衛生當局提醒民眾對蚊蟲採取防範措施,留意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劇烈頭痛、發燒、頸部僵硬、昏眩與精神混亂。(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