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推特乱放炮 去年惹祸多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路透1日电)名人可能要在新的一年学着抗拒用推特(Twitter)大吐想法的冲动。过去1年,许多名人在推特上不管讲了什么,都惹来一身腥。

“名流狂热”(The Cult of Celebrity,暂译)一书作者劳伦斯(Cooper Lawrence)表示:“从2008年到2011年,大家好像想到什么就在推特上说什么。真的是没经过大脑。”

“现在你会看到钟形曲线的另一面,也就是用户会越来越小心。政治人物已经变得谨慎了。”

在推特捅下最大篓子的大概就是威纳(Anthony Weiner)。他原本是具影响力的纽约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去年6月,威纳用推特传送内裤勃起照给1名女大学生。一开始他宣称账户被骇客入侵,不过之后承认照片是自己传的,也因此辞去议员职务。

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电视和流行文化教授汤普森(Bob Thompson)表示:“推特就是要用户以本我的心态去推文。而威纳已经成为警告这个行为的守护者,让你知道这可能产生非常糟糕的后果。”

另1个惹祸上身的就是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他在凸槌前可是推特大师。他是第1个拥有百万名追随者的推特使用者,还创立网路制作公司Katalyst,并负责Popchips等产品广告宣传,荷包满满。

去年11月,他在推文上捍卫德高望重的宾州州立大学足球教练派特诺(Joe Paterno),引发众怒。派特诺的助理教练惹上性侵丑闻,他本人也受此案波及遭开除。

艾希顿库奇透过网志文章道歉,表示他推文“你怎么会开除派爸(Joe Pa)?”的当下,并不知道性侵一事。他也承诺会由Katalyst员工管理他的推特账户,而不是像过去一样由本人推文。

专家表示,艾希顿库奇的推特风波和他决定改变使用方式可能也是给其他人1个教训。汤普森说:“因为毕竟他是推特大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