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座位歧视女性 以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日法新电)数十名反性别隔离的以色列示威人士今天坐上搭载耶路撒冷极端正统犹太教人士的公车,抗议女性应乘坐公车后方位子的不成文规定。

极端正统犹太教社群边缘激进人士发起的歧视女性活动,引发以色列民众强烈不满,一连串抗议活动迫使政治领袖做出回应,今天的公车抗争则和平落幕。

法新社记者报导,参与这场公车抗争的男女多为年轻人,他们齐聚在距耶路撒冷公车总站不远处。公车总站邻近宗教社区。

多个10人组成的小组接着搭乘开往极端正统犹太教社区的公车,抗争群众不顾男乘客乘坐前方位子、女性坐后方的不成文规定,占据公车前座。

记者表示,极端犹太教乘客对此抗议举动并没有反应。

数以百计的宗教强硬派人士抨击以色列媒体“煽动民众反对极端正统犹太教市民”,昨天晚间穿戴象征犹太大屠杀等黄色星型符号在耶路撒冷示威,在以色列国内引起一片哗然。

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今天告诉公共电台:“这令人震惊和害怕。”他并表示:“正统犹太教社群领导者全球责任重大,必须根绝这种令人无法忍受的现象。”(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