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欺台湾大 拿下2连胜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0日电)超级篮球联赛(SBL)昔日“王者”裕隆纳智捷,今天有6名球员得分双位数,靠着绝伦优异团队战力,一路压制台湾大,终场以96:78拿下最近2连胜,也逼得对手吞下近来3连败。

裕隆今年以老干新枝阵容重新出发,年轻的禁区长人周柏臣及吴奉晟负责冲锋陷阵,一旦遭遇乱流老将陈志忠就负责救火,加上体能劲爆的洋将强森能里能外,联手搭建成争冠热门。

裕隆菜鸟总教练邱启益坦言,球队目前战绩令他满意,而外界戏称裕隆是三代同堂,对此他语带轻松表示,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那我们裕隆就有4宝。”

台湾大不是没有机会,第3节最多曾落后达16分,却适时拉出一波12:4反扑,成功把差距缩小至个位数,无奈陈志忠关键的压哨球,硬是把领先筹码扩大至10分。

决胜第4节,台湾大更7度把落后追至个位数,一度曾以62:67近逼,偏偏陈志忠就爱在对手伤口上撒盐,靠着三分弹巩固球队领先,未能一鼓作气扭转颓势的台湾大,尾盘一泄千里,终场净输18分作收。

“我们上半场一度外线熄火,所幸换上老将在内线单打频频得手,加上有效压制对手快攻和投篮,才能取得领先。”陈志忠强调,身为泰山高中总教练的他,近日得新竹、高雄两地跑,在篮球场上找乐趣,就是消除疲劳最棒的特效药。

裕隆前锋吴奉晟第4节就包办13分、全场17分,还演出2次美技灌篮,让球迷如痴如醉,年度新人王大热门周柏臣单节也挹注7分、全场11分,反观台湾大决胜期仅靠着张羽霖强攻14分,双拳实在难敌四掌。

裕隆洋将强森全场缴出17分、21篮板恐怖表现,搭配陈志忠、吕政儒双双贡献14分,褪下台湾啤酒球衣转战台湾大的洋将卡尔,今天仅缴出10分、12篮板成绩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