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官僚作风 人民痛恨政府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0日电)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今天表示,对上周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遭不公平转播不感到愤怒,但感到可悲;这种官僚作风让人民希望要有改变、希望换人做做看。

中央选举委员会晚间举办第2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会,宋楚瑜表示,他要提醒总统马英九与中选会,台湾民主得来不易,举办公办电视政见发表会,目的是为让每个参选人可公平发表政见,这次总统选举,公视办3场电视辩论会,为什么公视做得到、中选会做不到?他在电视政见会后记者会被消音,是明显不公平。

他说,这样的官僚作风,是人民痛恨政府的原因,全台人民希望要有改变、换人做看看;对不公平转播不感到愤怒、但感到可悲,现在的行政、司法、媒体有中立吗?

宋楚瑜表示,民主进步党在前总统陈水扁执政下被冠上贪腐,总统马英九团队也被冠上无能,但“有听到宋楚瑜的省府团队有贪污、腐化还是无能的吗?”他呼吁选民不要选贪腐、也不要选无能,选会做事、让大家放心的宋楚瑜团队。

他说,台湾面临3个最重要的挑战,包括如何处理两岸问题、如何处理经济问题及如何把台湾政府体质强本做好。

宋楚瑜也提出当选总统后的4大保证,包括保证尊重国会、在野党,每年到立法院提出国情咨文报告,重大政策会与在野党协商;推动总统选举改为绝对多数制;保证要求国家安全会议、国家安全局恪遵中立、善尽职责,严禁介入党派之争;以内阁制精神组大联合政府,用人唯才、不分蓝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