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官僚作風 人民痛恨政府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對上週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遭不公平轉播不感到憤怒,但感到可悲;這種官僚作風讓人民希望要有改變、希望換人做做看。

中央選舉委員會晚間舉辦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宋楚瑜表示,他要提醒總統馬英九與中選會,台灣民主得來不易,舉辦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目的是為讓每個參選人可公平發表政見,這次總統選舉,公視辦3場電視辯論會,為什麼公視做得到、中選會做不到?他在電視政見會後記者會被消音,是明顯不公平。

他說,這樣的官僚作風,是人民痛恨政府的原因,全台人民希望要有改變、換人做看看;對不公平轉播不感到憤怒、但感到可悲,現在的行政、司法、媒體有中立嗎?

宋楚瑜表示,民主進步黨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下被冠上貪腐,總統馬英九團隊也被冠上無能,但「有聽到宋楚瑜的省府團隊有貪汙、腐化還是無能的嗎?」他呼籲選民不要選貪腐、也不要選無能,選會做事、讓大家放心的宋楚瑜團隊。

他說,台灣面臨3個最重要的挑戰,包括如何處理兩岸問題、如何處理經濟問題及如何把台灣政府體質強本做好。

宋楚瑜也提出當選總統後的4大保證,包括保證尊重國會、在野黨,每年到立法院提出國情咨文報告,重大政策會與在野黨協商;推動總統選舉改為絕對多數制;保證要求國家安全會議、國家安全局恪遵中立、善盡職責,嚴禁介入黨派之爭;以內閣制精神組大聯合政府,用人唯才、不分藍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