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田变殡葬区 土城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0日电)新北市土城区妈祖田社区居民今天赴立法院,呼吁政府不要把具古迹价值的妈祖田社区变为殡葬特区;居民说,妈祖田拥有绝佳的生态景观,应该好好保存,不应变成殡葬区。

土城妈祖田居民上午在民主进步党立委田秋堇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土城区祖田里普安堂代言人李荣台表示,新北市政府将在三峡和土城交界处设殡葬特区,甚至延伸到妈祖田的村庄,这些严重错误决策是灭村计划。

中华民俗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林明德指出,在政府错误决策下,普安堂快被吃掉了,普安堂结合观光、文化、艺术、宗教等特色,1997年土城举办桐花节,普安堂即是景点之一,后来苗栗的桐花季正源于此。

中华民国雕塑协会理事长李亮一说,他曾去普安堂看过,深受感动,应该好好保存下来,“要爱护家园,不要轻言放弃”。

田秋堇表示,妈祖田社区有历史、文化、自然、古迹,更有记忆的沉淀,这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这地方经过岁月流逝、时间洗礼,对国家而言相当可贵,新北市政府应该停、看、听,以免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

田秋堇说,如果在宜兰县,会把普安堂视为宝物,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过去宜兰县曾为了整修日据时代的县长公馆,花费新台币7000万元,但花这些钱是值得的,如今县长公馆已成日本观光客必游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