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中共攻击 港学者直斥砌词污蔑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日前反驳中共喉舌人物近期对他的攻击,指责对方的言论歪曲事实,缺乏理据。他直斥这些文革式的言词既诬蔑法轮功,也践踏了香港的一国两制。

香港中共喉舌日前发表中共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署名文章,攻击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评论香港政制是违反学者学术中立原则,甚至将他接受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作为攻击的理据。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除非是一些绝对独裁的社会。在一个开明的社会,学者是既可以表达你自己个人的价值,也可以在这个价值底下去支持比如某一些不同的政策,或者某一些制度的改革。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也指出,学者论政是自由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现在的这些声音真是完全不了解香港最珍贵的地方。学者同一时间也是一个公民,所以作为一个公民呢,应该对于时事可以发表意见的,所以不是因为学者而剥夺这个公民权。

对被中共喉舌攻击他应法轮功学员举办的活动邀请发表评论,和接受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采访,成名直斥对方诬蔑法轮功和践踏一国两制。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法轮功在香港的活动,只要你符合香港法例,比如你炼功,合法的,如果合法的时候,你跑去不仅是攻击香港的法轮功学员,你还去攻击一个接受过一个传媒访问,他有一部分是法轮功学员,你连这个学者都去攻击的时候,这个不单只是说他污蔑香港法轮功学员这么简单,而是他压了一个界,他其实践踏了我们作为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

成名并强调不会因为受攻击而影响到他对香港时政的评论,更没有计划要自我审查,未来回避某些被视为敏感媒体的访问。科大学生会日前也发声明强烈谴责对成名的攻击,要求刘梦熊公开道歉。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