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熊当选年度女性 BBC挨轰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路透电)英国广播公司(BBC)评选出12位年度风云女性,猫熊也榜上有名,引爆这个月内的第2起性别歧视争议。

BBC评选的年度体育风云人物奖(Sports Personality of the Year),上周才招致批评,因为人选者名单全为男运动员。

猫熊“甜甜”入选年度女性,引发民众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的愤怒推文声浪,前英国副首相普莱斯考特(John Prescott)也在挞伐之列。中国大陆租借的猫熊甜甜上月抵达爱丁堡动物园,大受民众欢迎。

普莱斯考特的推文写道:“如此看来,BBC无法找到1位女性来入选年度体育风云人物,但却能找出1只猫熊代表2011年度女性。”

同时,1/4年度风云女性是因为她们涉及的婚姻而获青睐入选,也使BBC备受抨击。

年度女性包括威廉王子的新科小姨子碧琶.密道顿(Pippa Middleton)、嫁给摩纳哥元首亚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的南非前奥运泳将夏琳.维斯托克(Charlene Wittstock),以及与公务员共结连理的西班牙亿万富婆艾尔巴女公爵(Duchess of Alba)等人。

此外,当选BBC年度风云男性的则有主演电影“王者之声:宣战时刻”(The King’s Speech)的英国男星柯林弗斯(Colin Firth)、自焚启发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的突尼西亚摊贩布瓦吉吉(Mohamed Bouazizi),以及成为最年轻美国高球公开赛冠军得主的北爱尔兰高球选手麦克罗伊(Rory McIlroy)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