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局长:未违法监控 否则辞职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9日电)调查局长张济平今天发布声明稿表示,调查局依据法定职掌研析、判断选举安全情势,相关资料绝无提供给任何政党及候选人,也没有对任何候选人违法监听,否则愿意辞职以示负责。

壹周刊报导,“国安会秘书长非法介入 蔡英文遭调查局监控”,昨天包括国安会、国安局、调查局等相关单位均严词否认报导,但民进党持续紧追此议题。

另外,媒体质疑国安会秘书处翁姓处长到调查局开会一事,张济平澄清,翁姓处长是为协调保防工作法制化相关事宜,绝无媒体报导指挥调查局搜集选情送交国安会情事。

张济平指出,总统马英九在民国97年5月的就职演说中,明确宣示“台湾的民主将不会再有非法监听”;总统于98年参加调查班46期结业典礼时,也提醒所有调查员,“要想到自己是国家的调查员、人民的调查员,要依法办案、依法行政”。维持行政中立是调查局一贯立场,调查局是国家的调查局,这个原则非常明确。

张济平表示,依据“法务部调查局组织法”与“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安全维护实施办法”,包括“国内安全调查事项”、“贪渎防制及贿选查察事项”、“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安全维护事项”都是调查局的职责,在此目的下的资料收集都是于法有据,但是调查局绝对不会针对国内特定政党及候选人进行违法监控

对于媒体质疑调查员估票的作法是否妥当,他特别指出,对选举安全情势评估是调查局长久以来的作法,其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如果同选区两组候选人势均力敌,危安状况发生的概率远高于实力悬殊的选区,其危安等级也将提升,这是调查局工作范围的一环。

张济平表示,调查局依据法定职掌针对选举安全情势进行研析、判断、应处,相关资料绝无提供给任何政党及候选人,调查局也绝对不会对任何候选人进行违法监听,否则他个人愿意辞职以示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