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界盼6岁以下国家顾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9日电)台湾儿科医学会等团体,今天提出建立儿童守护医师制度、6岁以下儿童就医免部分负担、保障健保儿童医疗支出比例等3大诉求,呼吁总统候选人和立委参选人支持。

儿科医学会与儿童福利联盟、儿童保健协会、靖娟基金会、赛珍珠基金会、励馨基金会、母乳协会等46个团体,今天签署“6岁以下国家顾,儿童健康我们来”连署书,吁请家长检视各党提出的儿童健康政见,用选票为下一代争取医疗权益。

儿科医学会理事长吴美环指出,每次流感大流行都是由儿童开始,各年龄层急诊就诊率以0到6岁幼儿最高,未满6岁幼童和65岁以上老人都是流感并发症高危险群。落实幼童疫苗接种政策,达到防疫成效,政府指定儿科医师为儿童守护医师,刻不容缓。

儿科医学会秘书长李秉颖说,日前台中女学生跑了5家医院诊所才发现罹患流感,结果不幸死亡,显示儿童守护医师的重要性。此外,政府应宣示,6岁以下孩童就医免部分负担,由政府社会福利部门编列预算,让家长安心带孩子就医,以免小病拖成大病。

李秉颖并说,最需要医疗照顾的6岁以下儿童,健保医疗支出却是全年龄层最少,儿童医疗权益令人担忧,且现行健保制度已使得医学毕业生视儿科为畏途,长期下来,小儿科医师将断层。政府应拿出具体作为,订定儿童医疗占健保总支出一定比例,落实儿童医疗分配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