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醫界盼6歲以下國家顧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台灣兒科醫學會等團體,今天提出建立兒童守護醫師制度、6歲以下兒童就醫免部分負擔、保障健保兒童醫療支出比例等3大訴求,呼籲總統候選人和立委參選人支持。

兒科醫學會與兒童福利聯盟、兒童保健協會、靖娟基金會、賽珍珠基金會、勵馨基金會、母乳協會等46個團體,今天簽署「6歲以下國家顧,兒童健康我們來」連署書,籲請家長檢視各黨提出的兒童健康政見,用選票為下一代爭取醫療權益。

兒科醫學會理事長吳美環指出,每次流感大流行都是由兒童開始,各年齡層急診就診率以0到6歲幼兒最高,未滿6歲幼童和65歲以上老人都是流感併發症高危險群。落實幼童疫苗接種政策,達到防疫成效,政府指定兒科醫師為兒童守護醫師,刻不容緩。

兒科醫學會秘書長李秉穎說,日前台中女學生跑了5家醫院診所才發現罹患流感,結果不幸死亡,顯示兒童守護醫師的重要性。此外,政府應宣示,6歲以下孩童就醫免部分負擔,由政府社會福利部門編列預算,讓家長安心帶孩子就醫,以免小病拖成大病。

李秉穎並說,最需要醫療照顧的6歲以下兒童,健保醫療支出卻是全年齡層最少,兒童醫療權益令人擔憂,且現行健保制度已使得醫學畢業生視兒科為畏途,長期下來,小兒科醫師將斷層。政府應拿出具體作為,訂定兒童醫療占健保總支出一定比例,落實兒童醫療分配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