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商王后 武丁妇好在台相会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9日电)汉唐乐府明年迈入30周年,将在“2012台湾国际艺术节”推出“殷商王•后”,内容以“诗经”为主轴,以殷商中兴帝王“武丁”与王后“妇好”爱情故事为本,让他们在台相会。

汉唐乐府以保存与发扬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南音雅乐舞闻名国际,将民族最古老典雅的南音乐舞呈现,演绎中国文化历朝历代的人文精神特质,发扬厚重的中华文化历史内涵。

殷商王•后”以“诗经”为主轴,描述殷商中兴帝王“武丁”与王后“妇好”的故事。

“武丁”是中国商朝第23代帝王,雄才大略、志向高远;“妇好”则是中国历史有记载的第一名巾帼英豪,不仅长相貌美,才智双全武艺高强,主掌国家祭祀及兵戎大事,同时也是“武丁”的妻子。

武丁在伐楚时陷入苦战,妇好不顾身怀六甲,率兵救援,赢得最后胜利,但却动了胎气,随而病殁,痴情的武丁不舍妇好去世,不循皇家礼俗,不安葬妇好在王陵区,而是厚葬在宫殿之侧,也因而成为在3200年后,唯一未受盗毁的殷商陵寝。

汉唐乐府以武丁和妇好的这段爱情故事为本,在“殷商王•后”推出集古老与前卫、传统与创新、诗歌、乐舞、舞台、科技美学的创作,这次也邀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得主叶锦添担任舞台美术服装造型设计,再次展现当代舞台艺术美学。

汉唐乐府“殷商王•后”明年3月23日至25日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