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商王后 武丁婦好在台相會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漢唐樂府明年邁入30週年,將在「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殷商王•后」,內容以「詩經」為主軸,以殷商中興帝王「武丁」與王后「婦好」愛情故事為本,讓他們在台相會。

漢唐樂府以保存與發揚中國現存最古老的南音雅樂舞聞名國際,將民族最古老典雅的南音樂舞呈現,演繹中國文化歷朝歷代的人文精神特質,發揚厚重的中華文化歷史內涵。

殷商王•后」以「詩經」為主軸,描述殷商中興帝王「武丁」與王后「婦好」的故事。

「武丁」是中國商朝第23代帝王,雄才大略、志向高遠;「婦好」則是中國歷史有記載的第一名巾幗英豪,不僅長相貌美,才智雙全武藝高強,主掌國家祭祀及兵戎大事,同時也是「武丁」的妻子。

武丁在伐楚時陷入苦戰,婦好不顧身懷六甲,率兵救援,贏得最後勝利,但卻動了胎氣,隨而病歿,癡情的武丁不捨婦好去世,不循皇家禮俗,不安葬婦好在王陵區,而是厚葬在宮殿之側,也因而成為在3200年後,唯一未受盜毀的殷商陵寢。

漢唐樂府以武丁和婦好的這段愛情故事為本,在「殷商王•后」推出集古老與前衛、傳統與創新、詩歌、樂舞、舞台、科技美學的創作,這次也邀請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得主葉錦添擔任舞台美術服裝造型設計,再次展現當代舞台藝術美學。

漢唐樂府「殷商王•后」明年3月23日至25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