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TV 传台积电角逐接单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8日综合外电报导)市场盛传苹果公司(Apple Inc.)有意打造iTV。据媒体报导,已有多家台湾厂商,包括台积电,有意抢接苹果电视生产订单。

多方消息来源指出,角逐苹果HDTV元件生产的厂商包括台积电、日月光以及硅品。富士康很可能会拿下组装订单。而电视晶片会和iPhone4S以及iPad2一样采客制化,并直接和厂商下单生产。

不过据报导,苹果要到2012年第2季才会决定硬体规格,故可能不会如先前所传,于2012年中上市。昨天也有报导指出,iTV会有32吋和37吋显示器,由夏普(Sharp)制造。

据传苹果电视会透过语音助理Siri,提供“最简易的使用者经验”。“华尔街日报”(WSJ)指出,苹果也很有可能将语音结合如微软XBox Kinect的体感操作方式。

分析公司Sterne Agee的分析师认为,苹果电视会和市面上现有的智慧型电视不同,相异点在于苹果可能会提供网路订阅方案,让使用者以月费方式,订阅想收看的频道或节目。

目前消费者已可以透过iTunes线上商店购买单集或整季节目,不过只能下载已经播出过的内容,有时还须等待整季播毕才能下载。分析师报告指出,苹果可能考虑以即时串流技术将节目提供给订户,一如有线电视频道。

虽然目前苹果公司尚未正式承认有意打造iTV,不过根据已故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传记中提到,他“终于成功破解”,知道要如何打造1台整合性的电视机,能和其他苹果产品无线同步,看来苹果电视指日可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