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六四法轮功 港剧《天与地》遭禁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香港无线电视连续剧《天与地》,27日突然遭中共当局封杀,消息指,怀疑是编剧影射六四事件,而且第10集惊现法轮功的镜头。无线电视表示正向中共当局了解遭封杀原因。有学者批评,中共电检审查更加严苛,反映当局的恐惧心理。

作为六四22年来首部被禁的华语电视剧,无线电视发言人星期三向本台证实,共有11个大陆视频网收到禁令停播。目前他们正向当局查询禁播的原因。

无线电视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我们正透过我们的总(大陆)代理向内地有关方面了解,但我相信短期内不会这么快有任何的消息。”

长达30集的《天与地》从一支乐队出道之初的“人吃人”血淋淋故事引入,被指隐喻中共六四屠城及杀害同胞惨案等。有学者认为,《天与地》被禁,反映中共当局缺乏安全感。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香港电视台的长篇剧,都尽量做到政治正确,避免触发中共当局的禁忌。但是这么小心翼翼都会触犯,反映中共领导层缺乏安全感,有很多事情都变成禁忌。

片集更在第10集出现铜锣湾法轮功真相点“彻底解体中共”横幅的镜头。对于可能因为这个画面而被禁,法轮功学员卢洁相信,这反而会促使人们找真相。

香港法轮功学员卢洁:“大街小巷都是大陆来的游客,每天都有这么多人,都在街上看到这些横幅。……反而使人想了解这件事,……了解退出共产党,为什么天要灭中共。”

《天与地》这部被禁的电视剧将在1月1日上演大结局,是否会越禁越红,造成收视率大升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