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8日电)德国在台协会处长纪克礼(Michael Zickerick)今天在台北代表德方签署“台德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使公司及个人避免受到双重课税,让台德原本良好的双边经贸关系更加简便。

德国在台协会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德国在台协会处长纪克礼在台北代表德方签署“台德避免双重课税协定”。驻德国代表魏武炼已于日前代表台湾签署“避免所得税及资本税双重课税及防杜逃税协定”。

德国在台协会表示,协定的签署将使公司及个人避免受到双重课税。一定时间内的相同所得被双重课予相同税项的多重负担,将可被免除或是受到限制。

德国在台协会指出,协定将使台德原本良好的双边经贸关系更加简便。双边商品及服务往来、资金及劳务提供执行等将更自由无碍。

纪克礼表示,协定将可减少不公平竞争的影响且增强德国身为经济及投资国的吸引力。德国与台湾都是出口为导向的国民经济体,这项协定将为双方带来利益。

他说,德国非常期待避免双重课税施行后双边投资的正向成长。协定的签署同时也提升了法律保障,协定系参照OECD(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的协定范本所制定。

根据新闻稿显示,德国与台湾间的贸易往来在过去的这几年蓬勃发展。德国进口部分与去年同期相比,2011年上半年成长17.2%,达到33.9亿欧元;出口部分成长11.6%,为32.4亿欧元。2010年德国与台湾的贸易总额达到125亿欧元,目前在台湾约有250家德商公司。

新闻稿指出,台湾大部分的外国直接投资都来自欧盟,其中德国居于领先地位。自2010年初至2011年6月来自欧盟的投资约占台湾所有外来投资的31.5%。2011年秋季累积投资金额已超过300亿美元。

德国在台协会说,协定详细内文将于协定生效时公布,待联邦法律公报公布后另行公告。

相关文章
评论